我是废人

生活是通向死亡的前厅。

路西法/正义无差.在那之前

第一次写ht,文笔烂还请多多见谅()

斜杠前后无意义

没什么特别的,只是单纯想看女王和前最高检察官贴贴

有个人幻想

也许等我多玩几遍ht之后会写出稍好一点的东西吧…也许。




“Lucifer——”

一如既往的,Justice大咧咧推开地狱CEO办公室的那扇大门,不由分说地挤开排在女王桌前的第一位骷髅怪物,双手撑在她桌上笑眯眯望着人。

Lucifer本还在考虑怎样不失风度地把这位提出“实施地狱改革”的怪物踢出门外,再抬起头来时眼前已换成了另一幅面孔。Justice用那双猩红眸子瞪着她,于是她也反瞪回去,摆了摆手示意队伍后方因插队而感到不满的恶魔们安静下来。

“Justice。”Lucifer的嘴角扬起危险幅度,无论是连续三天的公务压身,还是眼前Justice的突然到访,都无不让她感到烦躁,“我很忙。”满腔怒火最后也只化成这三个字。

“我知道我知道。”现任最高检察官却一点都不理解上司的苦闷,只当是对方为了逃避自己的邀约而找的借口,“所以我这不是给你找乐子来了吗——看。”

她从自己黑色皮衣下掏出一瓶包装完整的红酒,拍拍上面还不算很厚的积灰,将红酒品牌名字指给Lucifer看,“‘罗曼尼.康帝[注1]’。就当是陪我喝一杯?”

注1:罗曼尼·康帝(Romanee Conti)被誉为天下第一酒庄,最昂贵的罗曼尼·康帝葡萄酒在市场上是找不到的,没有零售。如果谁有一杯在手,轻品一口,无论从哪个方面讲,恐怕都会有一种帝王的感觉油然而生。(以上内容均摘自百度)

女王看着那瓶红酒难以察觉地咽了口口水,Justice就理所当然地把酒瓶放在了她面前,只用手便轻松将木塞拔出,顿时一股浓郁的酒香味充满了房间。

“你总是不懂得享受。”她边往人高脚杯里倒酒边说,“像这样坐下来,喝喝酒——或许再来点煎饼吧——嘿,那简直棒极了。”

鲜红液体争先恐后进入她的视野。Lucifer眨眨眼,试图让透过酒液而投射在桌上的昏暗光线显得不那么虚幻。

——是的,至少不要像她眼前的这个小混蛋一样,来无影去无踪,消失时就仿佛整个人从未存在过一般的…虚幻。

“不是现在。”Lucifer听到自己的声音,“我说过我很忙。”

“可是——”

“或许改天吧。”她重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和往常一样微微仰头,冷淡地扫了一眼Justice——对方那可怜的眼神总让她以为自己是在欺负什么小狗狗,只是检察官的可怕实力绝对不能用“温顺”来形容就是了,“在那之前,我还需要处理好所有的公务。”

于是Justice就突然像是霜打的茄子一般焉了下去,重新把架在头顶的墨镜戴好,露出一个牵强的微笑离开了房间。

Lucifer最后还是抿了一口对方带来的礼物。

——其实,还挺不错的。

*

“你也加入了那个所谓的‘后宫’?”

“嗯哼。”Justice咬了口巧克力煎饼,像是大舌头一般吐字不清,“唔重来葡慧辍过仍何一场怕对(我从来不会错过任何一场派对)。”

不可思议的是Lucifer居然听懂了,“听起来很像是你会做的事。”

她们两个,此时,正坐在地狱中难得一见的一把完好长椅上。Justice靠在椅背上占了大部分地方,她的黑色皮衣则被挂在椅角处。Lucifer只是坐在长椅的另一头的边缘,仿佛随时都准备着起身一样。

地狱本应该是没有风的——即使有,那也是能够轻易刮破人皮肤的烈风。可Lucifer真真切切地感觉到自己的衣摆被风吹起,好几秒后她才反应过来那是Justice手腕翻转所产生的气流。

“如果说…那个人真的能带我们离开这里的话——”Justice的手指悄悄勾住Lucifer的小拇指,恶魔尾巴也缠上后者腰间,“你愿意和我一起去人间游历吗?我的女王?”

时间像是在此刻被放慢了无数倍一样,Justice只感到心脏砰砰直跳得快要挣脱这幅躯体的桎梏。一分钟还是五分钟?Lucifer在想什么?

然后她感到Lucifer的手轻轻贴在了她的手掌之上,算是作为一个回应般握住她的手。

“可以。”Lucifer回以狡黠笑容,“——只不过,在那之前,我还得履行作为一名CEO的职责。”

Justice也笑了——笑声足以震破她旁边那人的耳膜。

在那之前,她们可以一起先去把酒窖里珍藏的美酒全都喝个遍;她们可以一起做巧克力煎饼并偷走对方的劳动果实;或许她们还可以共舞一曲,就在那血色湖的中央。

时间还很充裕。

完.

评论(5)
热度(192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是废人
Powered by LOFTER